心中默念消费观

⭐️贱虫⭐️
你好!天寒记得加衣⛄

【风云】《与雾》

------------

#步惊云X聂风
#已经分不太清写的是电视剧电影还是漫画的同人。
很混乱,跪求勿追究OTL

-----------------

你为天下人入魔,可你知何为天下?

-------------

步惊云不懂得许多,或许他知道血溅五步,也知道自己不过天下会的棋子一枚。但这些于他而言不过蚊虫叮咬,有绝世好剑傍身,谁人不知他步惊云双手下的亡魂已是不计其数。许是死神也要绕道,言一句通天本领。
可步惊云思来想去,实在无法弄懂他师弟的一腔赤诚。

人如其名,聂风生来就似一阵来去无影的清风。道是“风无形,云无相”,聂风总是把笑挂脸上,任谁看了都觉得月明风清,把云彩都拨了似的,照得人心敞亮。可唯独步惊云就觉得师弟笑时又离得那么远,烟雾一般抓不住,怕是把人揉到骨子里,那人也会倏地化作烟云消去了。

江湖一阵腥风血雨,把甚么新仇旧恨、来日方长,都和着滚烫的血肉洗刷个干净。师兄弟坠入崖下,恢复元神之际,两人决定在此安顿些时日。

风云常在一起练功,师弟一把折扇在手足尖轻点地面,只见那尘埃还未落尽,师弟便折身跃至树梢,再一转眼,师弟便落得更远了。步惊云把剑拿在手上,挥舞间偷瞄师弟在剑身上映出的残影。

对这位师弟,步惊云原是厌恶的,到了看一眼都觉得多余的地步。聂风是武林第一美人之子,生得本就俊俏,成年后越发高挑出众。师弟轻功习得极好,每每动作都如流水一般畅快无阻,有时攀得高,把人看得都心惊了三分,却转眼见他仙人似的从半空落了地。

步惊云没什么想比试的心思,他从出生就懂得人各有命,你有你的轻功无双,我做我的不哭死神。但步惊云总是生气,也总记得聂风第一次拦下他的剑。

那时两人还是天下会的风云堂主,雄霸命令风云二人去抹除几个人物。末了,又唤了步惊云交代,牵连者格杀勿论一个不留。步惊云知雄霸是怕聂风心软,故特地找他来叮嘱。

也是了,他师弟书生气重得很,若不是知道他是天下会风堂主,怕是见着师弟的人都要以为这是哪里来的谦谦君子。而他步惊云,看上去就是个地狱阎罗,浑身的戾气,呼出来的气若是结了雾,料想也是一股子殷红。

风云二人很快便到了地方,步惊云干净利索地将该死之人全部肃清,回头便看到有小孩躲在草垛后低声呜咽。

步惊云突然想起,自己当年也是如此年纪,雄霸当年的杀父之仇仍铭刻在骨里,靠血肉养着,终有一天要破开头颅而出,化作天地刀剑报仇雪恨。

这小孩就是他步惊云!

步惊云把剑拿稳了,朝着小孩胸口刺去,再深一分便入骨夺魂。分秒之间,一片树叶乘着风来了,脆声一响便把剑尖弹开,待步惊云怒目瞧去,他那风师弟便已贴近在他面前。只听师弟急道:“刀下留人!”

步惊云听他作甚?只抬手把剑转了个旋儿,又朝那小孩去了。聂风心下一紧,挥扇来挡,步惊云到底是十二分的力气,纵使聂风把真气都裹着扇骨,终究不敌步惊云一剑封喉的威力。一眨眼的功夫,扇骨便七零八落地飞散开去,绢面也在步惊云的怒火中灼烧殆尽。

与聂风的话痨相比,步惊云天生语废,其实这场没来由的比试况只消解释一声便可化了,但步惊云偏就不说,只把怒气撒了,化箭似的,冲着他师弟便去了。
那箭凌冽非常,根根入骨,聂风也不躲闪,尽数接了。

聂风平日里洒脱惯了,只把轻功练得出神入化,论起真刀真枪却是比不上师兄。只是聂风若如平日一般躲闪,躲在他身后这小孩怕就要被贯穿胸腹,肠穿肚烂。

师弟堪堪接下最为骇人一刀,这一刀来得猛烈,要将那天地都劈开似的,险些将师弟削去一半。转瞬间,师弟瞧那剑端的戾气化了猛虎,纵使动全身真气抵挡,也不过是一粟遇沧海,须臾间便被吞没了。

师弟伤得重,但却半点没让。只见他牢牢将身后之人护的周全,开口道,“这孩子于天下会而言并非有罪。把他带回去我来管教,定会为天下会出力!”

步惊云一阵好笑!

那你看看我,你可知我每日满心复仇?时时刻刻都在盘算如何拧去天下会头颅!

想至此便手心发力,惹得周遭的树木都晃落了叶子,雪天似的,转眼间雪片变为刀片,又是裹着狠的一波。聂风再不吭声,硬是接了。刀刀逼心,聂风只觉胸腔一阵翻涌,呕出一口血来。
低头咳血的功夫,聂风惊觉耳边一阵凉意。待他回头看去,身后那小孩连叫也没来得及发声,便默然归去了。

聂风寂口不言,半晌唤出一声,“云师兄!”

步惊云不理会他。只把剑收了,转身回府。

又听背后师弟在唤他,“师兄先走,我去把这孩子埋了。”

步惊云无名火起,扭头看去,只见他师弟浑身血痕地站在落叶堆里,怀里抱着那个气绝身亡的孩子。师弟抬了微红眼睛裹话着望过来,不必开口便叫人看得透;那目光又像极了他脚下脱了枝的叶,无根无依。

步惊云把头背了,挤出两个字来。

“随你。”

他师弟总是如此。世人皆知黑白两立,可他却偏要在黑白之间寻一个两全,在生与死之间找一条缝隙。

聂风自然不是世人,他要救这世人。聂风比起步惊云更是个蛮横赌徒,步惊云赌上他一腔的仇,生与死都做了陪嫁;聂风赌天下人,他赌天下人尽是善类。

怪只怪,步惊云太晚明白他的师弟。

当聂风为救他口中的“天下人”而入魔,步惊云这才意识到他师弟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。

入魔的师弟全然没了平日的温软,眼里堆积满了看不透的黯淡,变得比步惊云更为沉默。风云联手,绝无神破,哪知师弟疯血漫身疾走,入魔后目光所及之处皆是充血之地,步惊云亦难以相信他的风神师弟竟会如此。

是聂风教了他如何温柔捧起一抔土,在此之前,步惊云从未想过自己的命中会有一人舍命相伴。原以为自己是不哭死神,可到头来,死神也是会为人落泪。

邪皇言,聂风入魔,即可杀绝无神,救苍生。

若聂风知晓他入魔后已是意识全无杀人如麻,必定是死活不依。

世事难料,翩翩风神化作魔头,不哭死神步惊云倒成了世人救星。

当真是笑话。

步惊云想过自己会有天和聂风兵戎相见,但他从未料到彼时自己会痛心到肝肠俱裂。刺最后一剑时,步惊云将剑丢了,比剑声更快地把他入魔发狂的师弟抱得个紧实。

饶是这血泪无稽,半分也算明了。师兄便心横一把,携着说不尽的千言万语,抱着光似的,与繁星一同从悬崖坠了。

师弟忽的回过神,在步惊云怀里低声唤了一句“云师兄。”

像是触到了最柔的地方,把他师兄温软了个通透。

...

太阳爬的高了些,把山里的湿气都驱了。

步惊云把剑收了,抬手将额头的细汗抹去,朝远处唤了声风师弟。悬崖下的日子甚是枯燥,但平淡如水,似是桃源与外界隔离开,每日除了练功之外便是劈柴烧饭,有点儿寻常人家的味道,细想来也是轻松逍遥。

聂风闻声从半空落了,轻盈地脚尖微触飞叶,出现在步惊云眼前。

师弟早已换去黑褂,寻得一身白衣穿了。这样飘然而至,像是隔了千年万年,裹着山里林里的缭绕云雾,仙人一般,直往怀里来似的。但又真的像是日出时的山雾,一眨眼就会淡去。只留日光万丈,大梦初醒般,照得人通身冰凉。

步惊云下意识地伸出手来,回过神来已经扯了师弟衣角攥在手里。

聂风不解,低声问师兄何事。

步惊云忙把手松了,只道一句。

“早起山凉,多添衣裳。”

----------------

【完】

评论(8)

热度(89)